云南   >   云南新闻

云南省推进安全生产“1+7”专项行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4-08 16:25:24
分享

日前,省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1+7”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项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推进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从2017年10月起,云南省以整改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反馈的问题为契机,加强具体问题和隐患的督查督办,完成2017年度既定的目标任务。今年1季度,省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强力推动、造单列表逐一整改”的要求,对阶段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多频次、全覆盖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督查检查,专项整治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国家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牢牢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针对“1+7”专项行动中存在工作推动还不够积极主动、隐患整改还不够全面彻底、共性问题整改措施还不够精准具体、情况反馈还不够及时主动等问题,精准施策、强化措施,有力有序推进“1+7”专项行动,确保年内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省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严格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工作落实。针对“上热下冷”“政热企冷”等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利用好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强化正反典型宣传,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和查处力度,做到曝光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真督实查,列单造表推动年度目标任务整改落实。(记者朱丹 通讯员 张佑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