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争当改革强警先锋——云南德宏边防支队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走边防侧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13:45:49
分享

争当改革强警先锋——云南德宏边防支队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走边防侧记

全国人大代表线晓云与木康边境检查站官兵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连日来,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德宏边防支队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中山乡芒丙村委会副主任线晓云同志进警营、到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广大官兵勇挑新时代使命任务,争当改革强警先锋。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向家乡人民汇报,向奋战在一线的边防官兵传达,你们很辛苦!”3月27日至28日,线晓云代表应邀来到该支队芒市边防大队、中山边境检查站、中山边防派出所、木康边境检查站等基层一线单位同官兵们面对面交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线晓云是第一次到北京参加两会,会议闭幕回到家乡后,她及时整理会议资料,撰写宣讲提纲,并第一时间受邀进警营宣讲。

争当改革强警先锋——云南德宏边防支队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走边防侧记

全国人大代表与木康边境检查站官兵共同交流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

每到一个单位,线晓云热情与官兵交流、解答官兵提出的问题。她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重点介绍了两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宪法修正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举措,着重对脱贫攻坚、民族政策、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阐述,与官兵分享了参加盛会的深切感受和学习心得体会,并祝愿边疆人民越来越幸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置身伟大时代,进行伟大变革,需要人民领袖为我们引领航程,我们坚决拥护、支持、投身改革,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倾听宣讲的芒市边防大队干事余向辉激动地说道。芒市边防大队女子侦查组组长王丽说,我们将两会精神当做教材、把缉毒任务当做课堂、深化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理解,高挚新时代新旗帜,彰显新思想新力量。

“人大代表给我们送来的精神食粮,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木康人,我们坚决拥护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在部队改革中当先锋、做表率,擎好先锋战旗,苦练查缉本领,多查一克毒,让内地人民少受一分危害!”木康边境检查站教导员谭浩鹏说。

“近距离聆听人大代表带来的声音,让我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新更全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战士,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扎根边疆,守边卫国”,木康边境检查站上等兵危佳浩在座谈讨论中说。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德宏边防支队官兵正豪情满怀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行动中,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走边防”、专家讲座、警营夜校、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迅速形成了“促学习、励警心、聚士气”氛围,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