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砥砺奋进一甲子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06:36:04
分享

砥砺奋进一甲子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文山人民身穿节日盛装庆州庆

砥砺奋进一甲子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大型文艺表演《新时代·新文山》

风雨兼程一甲子,砥砺奋进气象新。4月1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在文山市举行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兄弟州市,越南驻昆总领事馆等向文山州发来贺电。

庆祝大会上,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为文山“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基地”授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接牌。

张秀兰表示,60年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已经载入史册,更加美好的前景需要我们继续共同创造。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文山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和‘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全州之智,汇全州之力,迎着新时代的春风,阔步迈向新征程,把各民族团结好,把文山发展好,把边关守护好,不断谱写文山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的新篇章,把文山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民族自治州。”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总人口363万,汉、壮、苗、彝、瑶、回、傣、蒙古、白、布依、仡佬11个民族在这片红土地上繁衍生息。

60年来,文山州经济发展迅速,居民生活不断改善。地区生产总值从1958年的1.68亿元增加到了2017年的809.11亿元;2017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799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184元。

庆祝大会结束后,全场来宾与观众一齐观看了大型文艺表演《新时代·新文山》。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