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文山州开展系列活动喜迎60周年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09:07:56
分享

3月30日,记者从云南省文山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山州州庆期间将举办文艺表演、商贸展洽、旅游文化产业推介等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加了解、关注、支持文山的建设和发展,提高文山国内外知名度,使文山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庆筹委会宣传文化活动处处长玉荣在会上表示,60年来,文山州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办成了一件件促跨越惠民生的大事。全国第一个省内直流送电工程、全省第一条地方自主筹资建设的高速公路、从“路无寸铁”到“一步高铁”、全州第一个大型水库,都从设想变成了现实。“文山不断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落后走向文明,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文化繁荣、民生改善、边疆安宁的大好局面。”

据了解,本次州庆期间将举行文山州成立60周年商贸展洽暨2018年第十四届中越(文山)国际商贸旅游交易会、文山州招商引资和旅游产业推介会、文山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文山州6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座谈会及“锦绣文山-壮乡苗岭请你来”歌舞迎宾晚会、“新时代·新文山”大型文艺演出、中华民族一家亲”三下乡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等。

此外,为将文山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办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盛会,文山州委、州政府实施一系列惠民实事,让七乡大地各族群众真真切切体会到节日的喜悦。记者获悉,文山州精心组织实施送温暖、送健康、送福利、送服务等活动。送温暖即走访慰问各类代表人物。送健康即关注老人和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问题。送福利,即在2018年4月1日至4月5日州庆期间,州内外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日出生的人(1958年4月1日出生),凭身份证在文山州内景区享受一项免费门票游览;全文山州公民在州内景区游览,凭身份证享受单项门票半价优惠。送服务即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