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文山签约协议投资总额超367亿元 为60周年庆添贺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09:07:56
分享

文山签约协议投资总额超367亿元 为60周年庆添贺礼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招商引资和旅游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3月31日上午,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招商引资和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上,文山州人民政府及8县市人民政府分别与30家省内外企业签约31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为367.75亿元。投资项目涉及旅游文化、生产制造、商贸物流、新型能源、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等诸多领域。

据了解,出席推介会的有浙江、江西、福建、广东等驻云南商会、驻文山商会的领导,来自国内100多家知名企业法人代表和高层管理者,还有来自上海市外事桥务办、澳大利亚昆士兰中国人协会,以及在文投资的部分外资企业有关领导和专家。签约项目协议投资总额包括省外资金253.38亿元、省内资金114.37亿元。

文山州副州长马志山在会上承诺,文山将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竭力营造最佳的投资兴业环境,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接下来,文山州将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发展力度,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以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和全产业链规划为引领,着力培育壮大以三七为主的药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以水电铝材一体化为代表的矿电产业、全域旅游业4大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彰显文山资源禀赋、体现地域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支撑体系。其中,将加快发展以三七为主的药业发展,打造“文山三七”大品牌,将文山建成国际国内重要的三七标准化种植、加工、流通、科研中心和全省重要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力争到2020年实现千亿元产业战略目标。

十二五”期间,文山州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9%。2017年,全州经济增长10%,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9亿元。目前,全州民营经济户数达14.44万户,2017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415.79亿元,占全州GDP比重达51.4%。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