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成立“互联网+学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4:27:26
分享

3月28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与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互联网+学院”揭牌仪式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海埂校区举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云南选拔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院长马杰和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耘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互联网+学院”揭牌。在现场,马杰聘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琪,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梅绍祖,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学东,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任昱衡为“互联网+学院”外聘教授。

据了解,此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通过校内课程实践、第二课堂创业实操、校内外创业创新基地孵化等载体实现了校企深度融合,曾与阿里巴巴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与甲骨文公司合作共建“大数据学院”,以打造进阶式创业素质与能力养成的综合人才培养生态圈,大大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签约仪式后,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云南选拔赛也正式启动。据介绍,此次比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承办。大赛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意的浓厚兴趣,起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积极作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