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中老合作物流查验货场开业 实现通关一站式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4:27:26
分享

中老合作物流查验货场开业 实现通关一站式服务
磨丁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席周昆现场讲话。

3月28日,老挝国际ICD有限公司查验货场在老挝磨丁经济特区举行开业庆典,这也标志着中老合作物流查验货场正式开业。

老挝磨丁作为泛亚铁路、泛亚高速的核心咽喉,查验货场开业意味着物流在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的兴起,将以专业、高效、便捷的特点,打造老挝北部现代化查验货场典范。

该查验货场的建立不仅为边境运输提供便利,使得运输更加的灵活、便捷、安全、畅通,便捷的报关、办检等一站式服务相比较之前将节省近24小时。作为老挝首个查验货场,该货场在提供便利的同时还带动了老挝人员就业以及经济的发展。

中老合作物流查验货场开业 实现通关一站式服务
中老合作物流查验货场开业现场通关车辆通过。

据介绍,老挝国际ICD的经营范围包括国内外货物接收及发送,通过发货地、收货地的合作方格货物运输抵达目的地;货物集散即国内国际物流中心,集中国内货物分散到国外,集散进出口货物,有效降低运输价格;以现代化机械吊运-装卸货物,省掉人工装卸货物,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货物仓储,仓库使用查验系统以及现代IT系统,包括一般货物的开放式仓库、封闭式仓库以及临时仓库,危险品仓库;报关及过境运输文件办理,过境货物发运;进出口货物包装,以分散到国内或过境到第三国;修理,货柜清洁。

中老合作物流查验货场开业 实现通关一站式服务
中老合作物流查验货场开业

现场,磨丁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席周昆表示,2017年,老中两国的贸易额已经超过21亿美金,同比增长23%以上。目前,中国已经成为老挝最大的投资来源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然而,在老挝投资的许多中国企业,由于缺少专业的国际贸易货物集散中心,不得不自己解决货物运输与储存问题,既不方便也不安全。ICD是根据老挝法律法规审批成立的,是一个以海关查验为主,物流集散、保税仓储、货物倒装、检验检疫、公铁联运为主的综合性国际物流中心。未来,将会成为老挝与中国之间最大的物流集散地,将为商品进出口及国际贸易提供便利化服务,增加国家财政收入,为老挝国家经济发展起到推动性的作用。ICD的正式开业,将进一步降低中老双边物流成本,增加双边贸易往来,加速国际物流业发展,促进区域间旅游、留学及商务待聘的物流服务。

磨丁经济特区位于老挝琅南塔省,紧邻中国磨憨口岸。磨丁经济特区立足老挝本土,依托中国市场,以自贸区、国际枢纽、陆路口岸的优势,凭借等特有优势,打造成为中国-东南亚跨国界、跨区域合作平台、新兴口岸城市。(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