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央企倾情帮扶云南省脱贫攻坚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3-26 09:25:53
分享

央企倾情帮扶云南省脱贫攻坚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企业集团帮扶云南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联席会议上了解到,截至去年底,三峡、华能、大唐3家水电企业集团帮扶云南省资金累计到位20.5亿元,帮扶6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104个贫困村出列,减少10.4万贫困人口,探索了具有云南特色的“一个民族一个行动计划”“一个民族一个集团帮扶”的脱贫攻坚模式,形成了企业集团助推云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大扶贫”的新格局。

近年来,三峡、华能、大唐3家中央水电企业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分别与云南省签订了支持人口较少民族精准脱贫攻坚合作协议,计划3年(2016年至2019年)投入帮扶资金50亿元,帮扶7个州市19个县市怒族、普米族、景颇族、拉祜族、佤族、傈僳族等6个少数民族聚居区41万贫困人口。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帮扶、部门配合、州(市)负总责、县乡抓落实”的合作机制,省委、省政府与企业集团成立了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并抓实精准扶贫、合力推进、联席会议、帮扶资金管理、干部帮扶、加强宣传等工作机制,压实有关州市县主体责任,因族因村因户精准施策,开展专项检查找问题、补短板、抓整改、促攻坚,有力推进了集团帮扶对象、资金、措施、成效的精准落实。

今年,云南省将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以精准施策提质增效为主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严格监督考核,巩固大扶贫工作格局,强化攻坚合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十大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按照“精准施策,提质增效”主题,紧盯深度贫困群体,认真谋划企业集团帮扶工作,坚决打好企业集团帮扶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战。(记者 胡晓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