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巍山多措并举 聚焦如期摘帽退出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06:25:57
分享

近日,记者从巍山县获悉,近年来,巍山县紧紧围绕贫困人口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016年初步达到脱贫退出的目标,2017年至今紧紧围绕“抠细节、找问题、补短板”,重点解决房子、票子、数字、脑子问题,综合贫困发生率为1.52%。通过多措并举,聚焦如期摘帽退出目标。

2017年,巍山县重点补短板,着重抓住房强保障、产业促就业、数据提质量、宣传提认识、牢关键少数,以解决“房子”、“票子”、“数字”、“脑子”以及“短板”问题。2014年至今共解决17274户农户的住房问题,全面消除农村危房。同时,坚持“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千方百计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出台补助政策,鼓励就业、促进就业。在整体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达标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抓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工作。

为如期摘帽退出目标,巍山县提出抓实2018年工作。通过及早谋划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实现脱贫人口脱真贫、真脱贫,稳定脱贫,持续提升脱贫村的综合实力、脱贫户的收入水平,到2020年同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全面达标,以底线思维备战迎接国考。具体体现在着力降低全县综合贫困发生率,确保群众认可度稳定提升。(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