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小吃盛宴彝祖祭典 巍山小吃节精彩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06:25:57
分享

小吃盛宴彝祖祭典 巍山小吃节精彩启幕

游客逛巍山古城

小吃盛宴彝祖祭典 巍山小吃节精彩启幕

巍山特产蜜饯

小吃盛宴彝祖祭典 巍山小吃节精彩启幕

巍山名小吃一根面

小吃盛宴彝祖祭典 巍山小吃节精彩启幕

巍山古城夜景

小吃盛宴彝祖祭典 巍山小吃节精彩启幕

长街宴

3月22日至28日,2018年中华彝族祭祖节暨第八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巍山举行。

现场,各路吃货可以大快朵颐数百种巍山地道小吃,坐在古城不仅可以品尝南诏养生宴、南诏王宴、道家养生宴、清真喜膳,还有上百种小吃。可以说,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的美食。

今年小吃节上,各路吃货不仅能吃到心驰神往已久的一根面、凉虾、饵块、卷粉、米糕等,还能零距离感受到与小吃节同期举行的中华彝族祭祖节的恢弘神圣,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中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南诏古乐”、观赏汇聚西南各民族风情的西南省(区)民族歌舞展演以及“进和谐回村,品清真喜膳”等活动。

巍山小吃以风格独特、取材天然、纯手工制作、品种繁多、荤素搭配、制作方便快捷、经济实惠等特点著称,深受广大吃货喜爱。8年来,巍山小吃节陆续推出了万人同拉一根面,火巴肉饵丝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自己制作巍山美食小吃等民众、游客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节庆美食活动,吸引着各路吃货前来巍山赶赴这场美食狂欢盛宴。

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巍山名特小吃蕴涵了悠久的历史文化,经过千百年的漫长积淀,形成极富地方个性的饮食风格和饮食文化。

据统计,巍山有名特小吃11个系列,91个品种。巍山3000余件馆藏文物中,餐饮器具文物就达100多件,是名副其实的小吃之乡。

巍山是云南省设置郡县最早的地区之一,其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多姿,是南诏国的故都和发祥地、清代御封的“文献名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华彝族祭祖圣地。同时也是国家级大理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中国彝族打歌之乡、中国民间扎染艺术之乡、中国名小吃之乡、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 、“发现·中国”金奖魅力小城、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区、广东云南两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中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