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投布局体育产业 云南省体育产业发展跨入新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4 12:49:38
分享

云投布局体育产业 云南省体育产业发展跨入新时代

3月23日,以“引领·融合·跨越——构建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新体系”为主题的“2018云南体育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座谈会上,云投集团总裁刘勇介绍,云投集团在新一届班子组建后,积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调整优化产业(业务)布局,重构发展新动力,重塑云投新形象,为助推云南省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稳增长发挥作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云投集团成立体育产业投资公司,就是云投集团推动高质量改革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云投集团结合云南省地域和区位特点,发挥自身产业和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云南省体育事业科学跨越发展,打通云南省特色体育产业政企合作通道的一项创新产业尝试。

在经济发达地区,体育领域已成为争相角逐的市场,而云南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基础相对较弱,产业结构单一,市场占有率低,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云投集团准确把握形势,组建成立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这是云南首家、也是云南省唯一一家省属体育产业公司。云投体育在初始阶段将以创新型的资本运作方式,嫁接外部专业资源为体育产业的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云投体育总经理杨惠泽表示,云投体育公司将致力于发挥产业及区域投资导向作用,构建引领云南体育产业发展的市场化主体,打造推动云南省体育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支撑云南特色体育产业体系建设、促进省部合作和政企合作的平台,立足云南,放眼全国,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云南发挥区域文化体育辐射功能的通道,为云南省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的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现场,来自政府、体育行业相关企业、各大新闻媒体的嘉宾围绕“引领·融合·跨越——构建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新体系”主题,站在立足云南,放眼全国的角度,就如何发挥云南体育产业及区域投资导向作用和战略工具作用,创新体育运动文化理念,打造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体育品牌;抢抓机遇,整合资源,为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搭建科研智库和优质投融资平台等方面,提出各自的思路和建议。

会上,云南体育产业投资产业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同时,云投集团与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大学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云南省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云南省足协、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云南秘境百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