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澜湄”六国青年共聚昆明 参与“澜湄活动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10:35:23
分享

“澜湄”六国青年共聚昆明 参与“澜湄活动日”活动

“澜湄一起跑”活动颁奖现场

3月22日,由云南大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中国中心)联合主办的“澜湄活动日”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开幕,来自澜沧江—湄公河的六国青年齐聚昆明。

据了解,本次“澜湄活动日”活动主要由环呈贡校园“澜湄一起跑”、共植友谊树以及澜湄合作研讨会暨《澜湄合作新机遇与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澜湄合作的方向、路径与云南的参与》新书发布会三大部分构成。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导分别致辞,并与各国代表共植“澜湄友谊树”。随后,环呈贡校园“澜湄一起跑”鸣枪起跑,共有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六国的数百名青年、学生参加。

此外,开幕当天林文勋教授和郑永年教授主编的《澜湄合作新机遇与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和卢光盛、段涛、金珍合著的《澜湄合作的方向、路径与云南的参与》举行了简短的新书发布仪式。与会专家围绕澜湄合作机制建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更好地推动澜湄次区域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