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树立森林保护意识 “一叶一树一世界”主题活动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1 15:06:11
分享

树立森林保护意识 “一叶一树一世界”主题活动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

来自曙光小学的小小朗读者朗读关于森林的经典美文

3月21日,在“世界森林日”当天,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省林业厅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承办的“一叶一树一世界”主题活动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该活动旨在向公众、学生宣传森林生态价值、森林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当天,来自曙光小学的6位小小朗读者精心挑选关于森林的经典美文进行朗读,用文字表达真实的情感,感染人、教育人,传递责任感,并根据所学、所见、所闻,将自己对森林的保护感想写在愿望卡片上贴于心愿树。

活动当天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植物科普工作者马文章在博物馆IMAX影院作关于森林里的植物专题科普讲座;

此外,“生态保护”主题展览聚焦森林资源最新调查结果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沿热点,通过图片、文字、标本、创意画、仿真环境等展现方式,集中体现生态保护体系建设在人居环境、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改善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度。

云南省是全国森林资源大省,云南省林地面积2607.11万hm2,占全省国土面积的68%;森林面积2273.56万hm2,森林覆盖率59.3%;全省活立木总蓄积19.13亿m3,森林蓄积量18.95亿m3,广袤而健康的森林资源是云南特有的生态优势。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