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第13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起航云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15:37:14
分享

第13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起航云南
第13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现场

3月14日至22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泰国社会发展与人类安全部合作举办的第13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将分别在中国云南和泰国清迈举办,其中3月14日至18日在云南昆明举行。

本次交流活动以“传递友谊 促进互信——青年媒体的追求与责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青年的友好交流。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有关机构的66名青年代表将参加此次活动,

3月15日上午,交流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开幕式。同时举办“传递友谊 促进互信—青年媒体的追求与责任”主题论坛,论坛结束后还将在云南民族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据介绍,在云南期间,还将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云南省省情、扶贫攻坚情况介绍。代表团还将赴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和云南网参观考察,了解云南媒体发展情况,就新媒体互动交流意见看法。同时赴五华区大观街道考察社会治理、青年之家和侨务工作等。通过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代表团成员将通过切身体验加深对云南的认识,深化对云南省民族历史文化、媒体行业发展、青少年工作等情况的了解,为进一步增进青年友好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结束云南的行程之后,六国青年代表还将赴泰国继续开展交流活动,通过青年的互动和对不同国家文化的深入体验,增进六国青年之间的情感交流,使各国青年之间加深了解、扩大共识,有力地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青年之间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