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师范大学:打造品牌 推进党建工作“四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13:45:43
分享

近日,记者从云南师范大学获悉,近年来,该校党委破解党建难题,创新党建途径,积极开展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工作,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观摩及“创建一流党建”工作推进会,以打造党建品牌为目的,实现党建工作“四化”,即党建思路系统化、党建管理项目化、党建平台信息化、党建品牌特色化。

在党建思路系统化过程中,云南师范大学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各学院实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并加强顶层设计。在继承西南联大办学传统、总结提炼学校文化建设经验、融汇学校师生发展愿景的基础上,经校党委会讨论,正式确定学校文化理念的相关内容。

同时,该校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载体和平台,实施“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化、成果化”项目。通过科学论证立项,全程跟踪管理,促进成果转化等方式推进党建管理项目化建设。三年来,学校共投入20余万元专项经费,分三批设立36个党建项目,已开展调研186次,发放调查问卷17800余份,参与的师生党员共计27600余人次,形成党建工作报告48篇。

此外,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准确把握新媒体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特征,通过搭建“微信”平台、“微博”平台、“微视”平台、“网络”平台实现党建平台信息化。

期间,学校党委还探索符合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和云南师范大学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新机制,以党建品牌的无形资源盘活和凝聚各种党建资源,不断强化品牌意识,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品牌实效,有效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影响力与生命力,确保党建品牌特色化。(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