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如何应对机上急救 东航云南空乘来医院“求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4 13:55:21
分享

如何应对机上急救 东航云南空乘来医院“求教”

东航云南分公司联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交流

3月13日,来自东航云南公司的客舱乘务员来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医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医护人员就机上常见疾病的处置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并在现场交流演练急救护理的技能。通过与专业医疗团队的交流、实践,提升乘务员机上急救护理技能。

机上急救作为乘务员的一项重要技能,乘务员每年需要开展复训。在年度复训中,急救里最重要的是CPR——心肺复舒、脉搏测量,血压测量、和抱扎的考核。 同时,还会对呼吸道堵塞、心绞痛、心肌梗塞、晕厥、惊厥、机上分娩、糖尿病急性发作——糖尿病昏迷、糖尿病急性发作——胰岛素性反应等进行讲解和复习。

东航云南分公司的乘务长尹玫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在一趟北京至昆明的航班上,飞机起飞1小时30分钟后,后左边卫生间门口一声巨响,只见地上躺着一位穿红衣服的老人,乘务员立刻调整旅客座位,将最后一排空出来让老人躺下,同时乘务长立刻进行客舱广播找医生并将此事报告给机长。在机上没有医生时,乘务长尹玫即刻让5号位取来机上应急医疗箱,取出电子血压计,为老人测量血压,血压在正常之后,了解到老人无糖尿病,为老人冲来热糖水,并间隔30分钟测量一次血压,派专人照看,直至飞机落地送医。

据东航云南分公司统计,仅2017年,东航云南机上急救旅客就达37起,为突遇急病旅客提供了必要的紧急护理。机上乘务人员对旅客进行的初步施救是否及时和专业关乎着旅客及航班安全,所以乘务人员掌握专业的应急救助知识,提升实践技能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此次东航云南分公司联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交流,主要是为了向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护士们学习取经,提升机上急救护理技能,同时也与医院临床护理人员开展服务与化妆等方面交流,为双方工作技能提升提供交流平台。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