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石林铁警积极开展辅警警务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8:40:09
分享
云南石林铁警积极开展辅警警务实战化训练
集中培训学习警务实战理论
 

云南石林铁警积极开展辅警警务实战化训练
开展队列训练

近日,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石林站派出所组织全所辅警队员进行警务实战练兵活动,分批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以及队列训练学习,旨在提升辅警队员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突意识与能力。

培训中,由警务实战经验比较丰富的民警担任“教官”,培训内容包括《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队列训练、警用器械使用、警务技能、接处警等工作规范,通过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纠正等方式向辅警详细讲解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教授了控制和抓捕技能,并结合反恐警情处置进行演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林站派出所以提升民警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应急处突、执法水平和单警素质为目标,采取“民警轮流当老师”的形式,充分利用备勤时间积极开展民警、辅警警务实战化技能训练。通过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所警务技能水平,为更好地开展公安基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