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又是一年樱花节 昆明圆通山游人如织赏樱踏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6:43
分享

又是一年樱花节 昆明圆通山游人如织赏樱踏春

昆明动物园里游人如织赏樱花

又是一年樱花节 昆明圆通山游人如织赏樱踏春

满园樱花盛开

3月7日,昆明市第十九届樱花节暨第四届“圆通樱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正式启幕,据园方统计,当日共计有4万余人来到昆明动物园赏樱。此次樱花节将一直持续至4月7日。

上午10点,樱花节启动仪式在昆明动物园正大门圆通广场拉开序幕。石林撒尼大三弦、杂技表演、木偶剧“变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亮相开幕式的木偶剧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四川资中木偶戏。

据了解今年昆明动物园樱花、海棠两花数量达5000余株。樱花节期间,还将有五胞胎小狮子展出、动物饲喂体验、粉丝积攒获好礼、圆通国际大马戏、首届昆明动物园樱花自拍大赛、樱花区古风传统服饰模特走秀、樱花妈妈评选、“滇藏山泉·樱花杯”歌舞乐唱第一季邀请赛、“樱花杯”名人桥牌赛、全民武术健身展演等活动。

此外,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昆明动物园举办“‘樱’爱而美,好礼赠佳人”活动,为女性游客送出贴心好礼。3月8-9日,凡身着民族服饰入园赏花的女游客,即可到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领取樱花好礼一份。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