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12日开启报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6:43
分享

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12日开启报名

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启动新闻发布会

3月9日,记者从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级IP“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赛季第二站,“奔跑中国·美丽中国”主题赛首站——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12日报名开启,4月14日鸣枪起跑。

发布会上,昆明市文广体局副局长孙红昆介绍,本次“半马”赛事路线将围绕“美丽”“生态”展开,起点仍设在云南省博物馆新馆/云南大剧院,半程马拉松从起点出发后,沿广福路、云秀路至环湖东路,驼峰街、彩云南路、春融街、螺洲街,到达终点昆明市呈贡区市级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广场;10公里从起点出发后行经广福路、云秀路、环湖东路,在海东湿地公园门口掉头,由环湖东路、云秀路、季宏路返回至起点;亲子跑则是绕着广福路、云秀路、季宏路跑回终点。

据悉,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分为三个参赛项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亲子跑,除了10公里调整之外,亲子跑也从2017年的1公里调整到1.5公里左右,大大增加了跑友体验。此外,各项目参赛人数也有增加,其中半程马拉松6000人、10公里跑7000人、亲子跑600组。亲子跑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使用2+1(两名家长带一名子女)或2+2(两名家长带两名子女)形式参加,总参赛规模约15000人。

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从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从最初的5000人规模,到最多18000多人,赛事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更作为国家级IP《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改革开放”主题赛第一站大放异彩。时至今日,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成为全国范围内广大跑友竞相追逐的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