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社科专家杨宇明:建设“森林马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6:43
分享

社科专家杨宇明:建设“森林马龙”

2018年云南社科专家马龙行决策咨询会

3月9日,2018年云南社科专家马龙行决策咨询会在云南马龙举行。现场,云南省林业科学院/西南林业大学教授、博导杨宇明提出,马龙要立足县情,发挥优势,建设“森林马龙”。

杨宇明指出,马龙发展绿色农林生物经济的条件突出。其中,以中亚热带低山丘陵为主体的自然地理环境使得马龙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宜人,温差较大,有利暖温带作物生长,这样的地理环境条件适于农林生物产业的发展和运动康体、休闲养生。同时,马龙还具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丰富的森林资源和多类型的湿地与无可替代的生态资本(生态服务功能),并具有坚实的绿色产业基础以及悠久丰厚的历史积淀和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通过实地调研,杨宇明表示,当前马龙绿色发展主题定位不够突出,彰显特色不够明显,项目重点不够集中。同时,产业发展缺乏系统规划,主体目标不够明确,农林生物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不足,产品结构单一,科技含量不够。

为进一步提升马龙绿色发展,打造“森林马龙”,杨宇明建议要以森林为载体,突出森林生态的主体地位和特色,开展系统规划,多元融合,主动支撑,互动共赢发展,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科技含量,提高产品品质,打造森林生态一流精品工程和农林生物特色产品,立足县情,努力建设“森林马龙”。

期间,要着力打造多样化的森林生态产品发展森林生态健康产业,打造国内森林生态—河流湿地一流精品工程,将马龙建设成为马龙国家森林城市,建为国内最好的高原花果种质资源收集基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