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昆明东川望厂桃花节 赏花游客醉美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6:43
分享

昆明东川望厂桃花节 赏花游客醉美景

昆明东川望厂桃花节 赏花游客醉美景

昆明东川望厂桃花节 赏花游客醉美景

东川桃花节

“盛世桃花枝头笑,美丽田园争春俏”。每到3月中下旬,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望厂满山遍野的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吸引着四面八方游人前来赏花作乐。3月10日,第五届汤丹·望厂桃花节在望厂村百姓大舞台隆重举行,远道而来的客人欢聚一堂,赏桃花,品桃花酒,拍桃花照,看桃花戏。

这天一大早,村民组成迎门队伍,身着节庆盛装,唱起祝酒歌,向来宾敬上一杯酒,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现场游人如织,市民们纷纷走进花海,赏花闻香。三、四片花瓣,有粉红,有深红,或者单花绽放,或者三四个花抱团,一脸灿烂在阳光下微笑,在春风中摇曳。横枝优雅,斜枝潇洒,曲枝婉约,直枝庄重,每棵桃树都呈现出不同的美态。面对这漫山遍野的桃花,酷爱摄影的市民便来到桃园中狂照,留住春日里最美的风景;有的还拿出手机自拍,一片热闹的景象。

本届桃花节开展了以“聚力脱贫攻坚·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演出节目丰富,类型多样,进一步推广了望厂桃花节,演绎了汤丹历史文化。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

据了解,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农副产品展销会,让市民品尝购买到了甜美可口的本地美食。丰富多样的活动开展,更进一步宣传汤丹镇望厂村桃产业和人文旅游资源,展现桃源望厂的美丽自然风光、生态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成就,实现以桃为媒,广结良朋、宣传推介汤丹,推进汤丹绿色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