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彝良洛旺油菜花开游客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2 14:56:43
分享

云南彝良洛旺油菜花开游客来

每年2月底至3月中下旬,正时云南彝良洛旺漫山遍野油菜花开时,吸引了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据悉,彝良洛旺乡是彝良的北大门,曾是川滇黔游击纵队途经地,是时代英雄徐洪刚的家乡,川南文化底蕴丰富,自然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位于中厂村的海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国最大的野生毛竹基地,有毛竹、方竹、罗汉竹等各类竹子,面积达4.5万亩。

今年3月10日至17日,洛旺乡以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开为契机,以“秀美田园、寻梦乡愁”为主题,举行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内容包括田园诗会、民俗表演、篝火晚会、摄影采风四大部分,通过游乡村美景、摄乡村山水、诵乡村诗情、品乡村菜肴、观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深入挖掘洛旺乡村旅游资源,全面展示推介农特产品,以游促农、以购助农、以旅富农,助推洛旺“旅游脱贫”,活动期间吸引了上万名各地游客前往游览观光。

图为洛旺乡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