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全国政协委员杨艳:加快中缅跨境农业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1:09:55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杨艳:加快中缅跨境农业合作
杨艳在人民大会堂前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一定要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来自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全国政协委员杨艳说。

杨艳是德昂族,这是一个人口较少民族,在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之前,她连续两届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具有十年的履职经历。 这次来北京参加全国两会,这个“老代表新委员”带来了好几份提案,其中有一份提案是关于加快中缅跨境农业合作的。

杨艳介绍说,近年来,德宏州委、州政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鼓励中资企业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走出去,为推动中缅两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筑牢基础。但是由于大米等粮食作物涉及国家粮食安全问题,目前政策上仅有配额进口,且未放开降低或者减免关税,加之国家对口岸政策管理的调整,导致甘蔗、玉米等替代作物入境困难,严重影响到跨境农业合作和开展。为此,杨艳委员提出建议:

一、增加替代项目目录和进口配额指标,同意替代项目中的大米、玉米、甘蔗等产品零关税进入我境;

二、适度降低或减免中方农业、化肥、农资出口关税;

三、简化农业科技人员出境开展跨境合作交流的审批手续,延长出境期限;

四、为农机出入境开展跨境专业提供便利条件。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