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全国政协委员和向红: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把侨联工作推向新高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09:11:56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和向红: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把侨联工作推向新高度

左一是全国政协委员和向红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强调,侨联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告诉中国日报记者,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的第二天,习近平总书记就来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爱基层,关心委员,关心海外侨胞,在场的侨联界别的政协委员都非常感动。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很多海外侨胞都是放弃优厚的物质条件、生活条件和工作条件毅然回到祖国,为祖国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他对海外侨胞给予了高度赞誉,在场委员都深受感动。”和向红说。据和向红介绍,过去的一年是云南省侨联事业乘势前进、跨越发展的一年,召开了云南省第十届二次全会,举办了第九届云南同乡联谊大会,承办了第十届东盟华商会和2017中国际旅游交易会、新侨创新创业展示活动,组织完成了中国侨联“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缅甸站公益活动等,开展“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先后接待了44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团、侨领共计500多人次,邀请海外侨领106人参加“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云南”活动,春节前还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通过侨爱心光明行活动,为4000多名困难归侨侨眷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

和向红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18年,云南省侨联将继续深化侨联改革,坚持国内国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并重,不断扩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健全联系工作机制和平台,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建好侨胞之家、当好侨胞之友、汇聚侨胞之力,积极发挥侨联的独特作用,努力把侨联工作推向新高度,为云南经济发展,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