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开幕 万人同跳一支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09:11:41
分享

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开幕 万人同跳一支舞

由犀鸟头做头冠的瑙双领舞

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开幕 万人同跳一支舞

身着节日盛装的景颇族姑娘

3月2日,2018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在芒市盛大启幕。上万名身着节日盛装的同胞们齐聚芒市目瑙纵歌文化园,庆祝一年一度的目瑙纵歌节。

目瑙纵歌文化园广场中间的目瑙示栋,是景颇族群众心中最神圣的图腾。舞者队伍由手执长刀,身着绸缎,头戴犀鸟头鸟冠的瑙双带领,排成两列纵队按图腾柱上祖先的迁徙路线前行。

景颇语“目瑙纵歌”意为“大家欢聚一起来跳舞”,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盛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一般在每年农历正月十五举行。2006年,景颇族目瑙纵歌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自台湾的王根深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参加目瑙纵歌节,感觉非常震撼。他说,“把民族习俗和传统文化延续下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发展交流座谈会、寻找景颇第一厨——第五届景颇族八大名菜大赛、寻找最美景颇礼篮——首届景颇族礼篮大赛、2018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亲情中华·欢聚德宏”文艺晚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