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节后返程客流持续高峰 昆铁警方全力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08:50:29
分享

节后返程客流持续高峰 昆铁警方全力护航

票源调查

节后返程客流持续高峰 昆铁警方全力护航

武装巡逻

节后返程客流持续高峰 昆铁警方全力护航

乘降维护

春节长假后,搭乘火车返程的客流持续处于高峰,针对客流持续增加的情况,昆明铁路警方根据实时客流变化,科学调整警力,强化站区巡查防控力度,同时强化安检查危督导工作,积极维护站、车、线的治安秩序,保证旅客的安全返程。

沿线各站派出所会同铁路部门及时掌握重点车站及重点旅客列车的客流情况,加强站区巡查管控,紧盯旅客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乘车等关键环节,密切关注旅客容易出现拥堵、对流的重点部位,并严格落实“全覆盖”安检查危措施,切实做到旅客、行李两个百分之百安检。针对返程客流大的情况,昆铁警方开展治安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警力加大对车站站区的巡逻检查力度和密度,严厉打击倒卖车票、滋扰拉客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旅客乘车环境,严防严打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维护管内铁路良好治安秩序,保证旅客平安出行。列车乘警加大对旅客列车车厢的巡视密度,强化列车治安管控,严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同时,持续强化对铁路线路的安全防范,在重点区段设置巡逻点,在重点时段开展铁路线路治安防控确保铁路运输秩序安全平稳。(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