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昆明公安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7 13:25:13
分享

昆明公安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昆明公安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2月25日,昆明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以及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公安工作。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全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了昆明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牢牢把握改革创新推动公安工作跨越发展,牢牢把握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建设,切实担当起服务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职责使命。

昆明公安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昆明公安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更是昆明公安跨越发展攻坚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目标,紧紧围绕“全面推进昆明公安跨越发展、服务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这一主题主线,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解难题补短板、建体系勇争先”的工作思路,推进昆明公安跨越发展“1575”目标任务和从严治党从严治警“1226”体系落地见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昆明公安跨越发展,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昆明公安力量。要始终保持态度上的“零容忍”、思想上的“零懈怠”、工作上的“零差错”,全力打好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暴恐袭击风险、金融风险、网络安全风险、社会风险“五场攻坚战”。要紧紧围绕“从被动应对到主动打击整治,从主动打击整治到牢牢把握治安主动权”两个根本性转变这一目标,始终坚持主动进攻态势,以“风雷行动”为抓手,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严打邪教组织、涉众型经济犯罪、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治网上秩序、禁毒人民战争、盗抢骗犯罪、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污染防治“十场战役”,不断深化严打整治,确保治安持续向好。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安全观和安全发展理念,以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促发展为重点,加强道路交通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常态化治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城市公共安全监管、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和监所安全管理,提升公共安全监管能力。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办案场所和执法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挂牌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加强执法质量考评,确保公安机关执法权威。要坚定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动力,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把“互联网+”镶嵌在各项公安服务管理工作中,立足“窗口服务向网上服务、跨地服务向当地服务、当面审批向网上审批”的转变,着力提升公安服务能力水平,助推“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要创新基层社会治安治理方式,坚持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以创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载体,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抓实抓牢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挂牌整治工作,做到整治一行业巩固一区域,整治一区域固化一片,整治一片带动全市。要大胆探索数据警务实践路径,以地面视频监控网、道路车辆监控网、街面警务核查网等“五网建设”为基础,以智能数据采集工程、数据资源整合工程、数据应用提效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四项工程”为载体,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市局党委从严治党从严治警“1226”体系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昆明公安队伍。要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不动摇,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公安职业精神培育,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事实求实、清正廉洁的价值观,用好昆明公安荣誉制度,增强队伍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作用,带好广大民警这一“绝大多数”,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强化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全警轮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公安队伍依法履职水平。要强化管党治警责任,落实管党治警措施,坚持“零容忍”底线,叫响“零违纪”目标,向“零违纪”奋斗,把从严治警的铁规铁纪根植到心底。要按照“有案必查、有腐必肃”的要求,加大违法违纪违规违令案事件和涉案人员查处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形成良好警营生态。要大力开展“进位争先、创先争优”活动,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典型,以新业绩开创昆明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全市公安机关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史云峰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林远辉传达上级领导的批示精神,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局调研员,消防支队、警卫处、市森林公安局,14个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和市局直属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派出所,全市公安民警(有勤务任务除外)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