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朝着梦想出发:云南共青团为务工青年铺就筑梦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7 11:32:52
分享

朝着梦想出发:云南共青团为务工青年铺就筑梦之路

春节刚过,29岁的江红已在准备着再次外出务工。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她在出发前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岗位,且有工资不低于3800元的保障。

江红事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龙林村一名普通农村妇女。过去,她家种地的收成还不够自家人吃,后来她和家人走出大山去务工,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她每月平均工资4000元,经济独立了,见识也更广。江红说,她想再奋斗一年,在孩子读小学之前回来,不能让他和自己一样因为父母务工就辍学。希望经济条件更好一些,能陪伴孩子长大。

除了江红,还有很多云岭青年也同时踏上梦想的征途。2月23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的“梦在远方 路在脚下——我们一起去务工”2018年文山州外出务工青年集中出征仪式在广昆高速八宝服务区举办, 文山州850余名农村青年从这里启程,前往广东省东莞、佛山、珠海等地务工,向着梦想进发。

作为务工青年代表,江红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但是我们不用害怕,因为前面有很多外出务工的老乡给我们引路做表率,后面有各级党委政府、团组织和人社部门给我们撑腰作保障。

出发前,团省委书记唐源为东莞、珠海、佛山等驻外团工委授牌。这些驻外团工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外出务工青年提供优质服务,成为云南籍青年们在异乡打拼的坚强后盾。

据介绍,这批文山籍外出务工青年将由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大巴车直接送到工作厂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可申请一次性最高500元的返乡路费补贴。此外,组织单位还将从务工青年家庭中选出部分留守儿童,在暑假期间前往父母务工所在地开展夏令营活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