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东航云南平稳有序推进前半程春运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7 11:06:49
分享

东航云南平稳有序推进前半程春运保障工作

东航云南平稳有序推进前半程春运保障工作

东航云南平稳有序推进前半程春运保障工作

东航云南平稳有序推进前半程春运保障工作

春运以来,东航云南公司共保障航班4650班次,进出港旅客总计超过70万人次,进出港货邮运输量总计超过600吨,公司各项春运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早在春运开始前,公司领导及各二级单位就开始着手准备春运保障。公司领导在春运动员会上提出提高思想认识、提前部署、加强安全管理、真情服务、严格制度等要求。公司各单位积极响应,开展春运动员工作,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确保春运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据介绍,飞行部成立春运办公室,技术公司云南分公司成立春运保障及应急事件处置领导小组,保卫部货邮安检分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客舱部乘务三分部开展安全服务大检查、七分部开展业务知识检查等等。

春运开始后,公司各单位积极投入到春运保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感动旅客的东航云南人。有为给外国旅客好好休息、在孩子身边守候了一晚的乘务员,有通宵达旦、在仓库里忙来忙去的货运人,还有…… 2月3日晚22点,胡遇白刚送轮椅旅客到登机口,回来的路上,他发现周围没有旅客的一辆行李推车上有一部电脑。他走到推车旁,询问附近的旅客,他们都说不是自己的。他马上前往最近的登机口广播寻找失主,过了好一会没有人来询问,他猜想旅客可能已经离开机场了。

为了寻找到失主,胡遇白打开电脑,在登陆界面找到旅客名字。他在工作间隙又来到票务柜台,对照名字查询系统,查询到13位同名同姓的旅客信息,他都一一记录下来。

第二天一早,胡遇白对照记录一个一个拨打过去,询问有没有丢失电脑。打到第八个电话时,旅客急急忙忙地回答:“有,我丢失了一台苹果的笔记本。”胡遇白仔细询问了旅客电脑的型号特征、丢失地点,在各项信息核对无误后,他确认这位旅客就是失主。可是这位旅客近期不会到昆明,他便答应旅客帮旅客寄回家,并在下班第一时间就将电脑邮寄给了旅客。(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