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正月十五到云南德宏 共庆2018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3 21:32:35
分享

正月十五到云南德宏 共庆2018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

2018中国_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影展新闻发布会

2月23日,记者从2018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影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目瑙纵歌节将于3月1日至3日在芒市举行,期间将举行织锦大赛、刀舞大赛、民族文化展等丰富的民族民间特色文化展示活动。

据中共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介绍,本届国际目瑙纵歌节以“开放、合作、团结、发展”为主题,与往届目瑙纵歌节相比,具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办会节俭的特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次活动突出世居少数民族悠久的历史变迁,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民间文艺、服饰文化和饮食文化。活动期间将举行景颇族传统祭祀活动、开幕式、目瑙纵歌、德宏州民族文化暨“自然影像中国 美丽生态德宏”摄影展开展仪式、第五届景颇族八大名菜大赛、第四届景颇族织锦大赛、首届景颇族礼篮大赛、民族团结篝火联欢暨山歌会、商品展销等。

其中,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影展也将于3月1日至4日在德宏州芒市举行,届时将有国际国内评审专家、参展作者、微纪录摄影爱好者400余人参加影展活动。

侯胜表示,创新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影展,将与云南省内其他不同形态、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影像类节庆活动一道形成整体的云南影像节庆文化符号和名片,推动建立区域性影像节庆活动联盟,将云南打造成全国对外文化交流传播的影像新高地,进一步提高云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