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昆明:为提升全市“幸福感”努力奋斗

来源:昆明日报
2018-02-23 08:59:23
分享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年贺词中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狗年伊始,万象更新,昆明市级机关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振精神,全力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为全市的“幸福感”努力奋斗。

提前到岗投入工作

昨日8∶30,昆明市政务服务大厅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整齐地站在大厅门口,开始了每周的例行晨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晨读结束后,窗口的工作人员回到各自的岗位,迎接节后第一批前来办事的群众。记者注意到,大厅里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所有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已到岗,各自有条不紊地开启一天的工作。9∶30,在综合服务窗口,市民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已办好事。王先生介绍,春节前自己已通过电话进行咨询,这次带着齐全的资料过来,不到10分钟就已全部办好。“工作人员态度认真,精神状态很好。”王先生说。

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服务

市政务服务局审批处赵文娟也早早来到窗口,登录了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查看有没有最新的待审批项目。这个窗口主要由赵文娟一人负责,市民可通过这个平台申请预审核,如果资料不齐全,赵文娟会打电话一一通知对方,避免市民因资料不全而多跑几次。

“有时候,帮助市民答疑解惑之后,或及时通知他们继续完善资料、不要白跑一趟,他们会非常真挚地道一声谢谢,那时候觉得很有成就感。”赵文娟说。新的一年,她对自己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由于窗口涉及15个部门的事项,今年她准备对每个事项进行深入地学习了解,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市国税局窗口的舒发田认为,要做好服务工作,必须要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在窗口的几年中,舒发田和同事脚踏实地、辛勤工作,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了群众满意度100%的好成绩。“幸福来源于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给服务对象带来更优质的服务。”舒发田说。

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光辉认为,新的一年,也为机关工作带来新的更高要求。“要不断转变机关作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机关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陈光辉说。(记者 董宇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