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云南省大部地区持续干燥 气象部门提醒加强森林防火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2-23 08:59:23
分享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近期云南省大部地区受持续晴朗天气影响,温度较高、风干物燥,多地森林火险维持在较高等级,高火险区域范围逐渐扩大。省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防火意识,严格管理控制城市及森林火源,确保城市及森林防火安全。

2月中旬,云南省平均气温为13.3℃,较历年同期偏高1.4℃,全省绝大部分地区较常年不同程度偏高,中北部地区偏高1℃以上;平均累积降水为0.7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6.2毫米,大部地区无降水,降水主要出现在东部、滇西北西北部;平均累积日照时数为85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多21%,全省各地日照均偏多,大部地区偏多一至三成。

在晴朗干燥的天气影响下,森林火险等级也在节节攀升,高火险区域范围逐渐扩大。省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各部门及公众要加强防火意识,进入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受静止锋影响,滇东北及滇东多阴雨天气。其中24日昭通高海拔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23日至27日受高原槽影响,滇西北地区有阵雨,其中迪庆北部有阵雪,怒江北部23日至24日有中到大雨。(记者 陈云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