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系列活动在台湾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4 09:18:24
分享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系列活动在台湾举办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新闻发布会现场

2月12日,记者从“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系列活动于2018年2月10日至3月18日期间在台湾佛光山举办。

作为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此次活动是文化部“欢乐中国年”活动之一,也是继2013年“七彩云南宝岛行”之后,云南省又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入岛交流活动。活动共安排四个板块,88场次活动。其中,演出18场、非遗展演15场、民族服饰展演38场、奉茶活动15场、绚丽佛光云茶论坛1场、云南丽江旅游推介会1场。

活动期间,云南省共派出150余人的代表团,通过民族歌舞、民族服饰、非遗传承人、普洱茶展演等载体,把云南自然风光、资源禀赋、文化产业、高原特色农产品和旅游产业推介给台湾同胞。此外,今年春节,佛光山将举办“光照大千”跨年3D光雕祈福活动,这将成为大陆首个全面参与佛光山跨年主体活动的省份。整个活动期间,预计每天将有超过10万名台湾民众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等前往现场,总参观人数预计将超过150万人次。

据了解,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将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此外,还将在台北、高雄、屏东、南投等地举办文艺演出、云茶推介以及“相约同乡·同忆乡愁”等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台办、省文化厅、省民宗委和台湾财团法人人间文教的“七彩云南•相约台湾”基金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丽江市政府、云南民族博物馆、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具体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