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云南巍山出动直升机护林灭虫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2-13 08:58:32
分享

云南巍山出动直升机护林灭虫

近日,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五印乡新街村委会布度山机声隆隆,来自山东贵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直升机正对当地2万多亩受松叶蜂危害的森林进行喷药除虫。据省林检局副局长泽桑梓现场介绍,这是我省首次采用直升机喷药消灭松叶蜂害虫。

“烟雾飘过后,松叶蜂幼虫用不了几分钟即从松叶上掉落树下。”巍山县林业局局长危有信告诉记者,在作业过程中,林业部门在林区设立了专门监测点,监测结果显示,此次防治工作已初见成效。同时,巍山县林业部门也提醒,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治结束的7天内,防治区域内暂停放牧、采摘野果野菜等人畜活动,以免发生意外事件。 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今年巍山县投入资金50多万元,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委托山东贵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巍山县五印乡秧田箐、富堂布度山场,紫金乡新立村山场,永建镇鲁古村山场,马鞍山乡独家山场、歪角山场、新村三鹤洞山场等松叶蜂重灾林区进行直升机药物防治作业。防治期间,巍山县林业局抽派12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到防治区域内开展相关业务工作,涉及防治的乡镇、村委会积极做好相关宣传引导工作。本次防治,共喷阿维菌素与尿素沉降剂1.5吨,完成防治面积近4万亩。(通讯员 陆向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