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昆明全力培育特色专业会展品牌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2-08 09:41:15
分享

昆明会展业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会展业竞争力持续提高,会展业整体呈现提质向好态势。记者日前从昆明市博览局获悉,2018年,昆明市将全力培育以绿色环保、养生健康、民族文化为核心的特色专业会展品牌。

《昆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实施纲要(2017—2030)》明确提出,昆明市将整合会展场馆资源,建立现代会展产业资产管理运营体系,推动会展业与商业、旅游、文化、健康、体育等产业联动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和专业性品牌展会,形成以区域性会展为基础、国家级和国际性会展为龙头的会展业发展格局。

一直以来,昆明市充分发挥重点产业的支撑作用和会展业的平台、拉动优势,形成了“以会展带产业,以产业促会展”的良性互动发展模式。统计显示,在去年举办的展览活动中,与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业、大健康、文化创意产业等特色重点产业相结合的专业展览50多场,仅文博会、农博会、旅交会和医博会4个展会就拉动昆明经济收入达17.53亿元,有效地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

2018年,继亚洲财富论坛—走进西部暨10周年感恩庆典1月在昆明举行后,“2018第12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2018年第六届国际灸法大会”、“2018年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第20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2018年中国幼教年会”等专业展会将一一亮相昆明,将进一步形成以绿色环保、养生健康、民族文化为核心的昆明特色专业会展品牌。

昆明市博览局与昆明云安会都酒店合作在北京设立昆明会展(北京)促进中心,与云南风光优景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合作在上海设立昆明会展(上海)促进中心,在广州设立昆明会展(广州)促进中心,借力北上广发展昆明会展业有了更好的抓手。“昆明有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丰富的生物和矿产资源,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业等产业在全国有颇高的知名度,这些都可以和会展业进行很好的融合。”2017年12月19日,昆明会展(广州)促进中心揭牌成立时,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这样认为。(记者浦美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