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07:17:23
分享

云南省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正式启用

云南省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新闻发布会

2月6日,记者从云南省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目前建设了220个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是已建成的省份、市区中站点数量最多的省级系统,能够更加有效的提供实时服务。

据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段世明介绍,云南省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是利用卫星定位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通讯技术构建的连续运行参考站系统。用户只需使用卫星导航定位接收设备即可进行毫米级、厘米级、亚米级的实时、动态、快速定位。

云南省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投入使用,摆脱了诸多自然条件的限制,适应性更强,可提供全天候24小时服务。此外,云南省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根据国家2000大地坐标系提供实时定位信息,恰如使用了坐标体系范畴内的“普通话”解决了各坐标系统不统一的问题,更有利于规范云南省基准站网的安全管理。

段世明介绍,目前云南省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后两个层面。据统计,已向530多家行业用户提供试用服务,全省总计开通了2200多个YNCORS的入网账号,这些用户来自测绘、国土、住建、水利水电、林业、矿山、规划等多个行业,他们将YNCORS广泛用于土地权属调查、城镇规划、不动产登记、矿山储量动态管理、露天矿山测量、沉降位移监测等工作领域。

预计未来3年左右,大众用户的使用条件将趋于成熟,类似“我在路左边,快递小哥在路右边”的定位不准的尴尬将结束,大众将享受到精度高定位快使用方便的“CORS”生活。(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