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年玉溪米线文化节大年初一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6:44:38
分享
2018年玉溪米线文化节大年初一启幕

2018年玉溪米线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红塔区旅游推介会现场。

2月5日,记者从2018年玉溪米线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红塔区旅游推介会上获悉,玉溪米线文化节将于2月16日开幕至5月7日(农历正月初一至三月二十二),前后历时共计81天。

玉溪米线节文化历史悠久,是当地群众迎祀土主、祈福丰收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最具地方特色的美食节,更是世界历时最长的节日。

此次“玉溪米线文化节”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打响“玉溪米线文化节”品牌,深入展示红塔区聂耳故乡、花灯之乡、云烟之乡新形象,切实提升红塔区旅游文化知名度,全面带动红塔区第三产业发展。

据介绍,本届“玉溪米线文化节”活动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围绕“国强民富迎新春·米线文化祈福乐”活动主题,采取“主—分”会场串联合办的形式,以大营街汇龙生态园为活动主会场,玉兴、玉带、凤凰、北城、李棋、研和、春和、高仓8个街道和洛河、小石桥乡为分会场,在全区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举办时间从2018年2月16日至5月7日(农历正月初一至三月廿二),前后历时共计81天。

活动启动仪式在主会场(大营街汇龙生态园)进行,同时,还将举办“冬之韵”郁金香花展、米线文化街、民俗文化巡展、“汇龙欢歌”文艺巡演、“花灯之乡”经典戏曲传唱、“皓首延年”汇龙敬老行等活动。活动期间,各分会场相继举办青花文化街、高古楼茶会、“李棋竹篾”及“哇家米线”民俗文化展、龙马山石城寻宝活动等各具特色的民俗民间文化、文艺展演等活动,并根据地方习俗开展以村(社区)和民间组织为主导的米线节传统活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