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6:44:38
分享

2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截至2月3日下午5时,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材料619件,经审查,立案554件,立案率89.49%,提案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

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熊瑞丽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昆明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和政协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凝聚起新时代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熊瑞丽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要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一是坚决维护核心,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要坚持在中共昆明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要把为昆明跨越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主线,聚力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聚力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等重大问题,聚力我市改革发展重点问题、群众民生难点问题、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建真言谋良策。三是坚持团结民主,汇聚昆明改革发展强大合力。要把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作为履职主题,突出政协界别特色和委员主体地位,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最大公约数,画好民心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昆明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参加会议的有市政协全体委员,市级党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邀请列席会议的有:部分省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室参事、文史馆馆员,外地驻昆商会、行业协会负责人,在昆台资企业代表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人士。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