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 “暖冬行动”上岗动员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20:17:36
分享

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 “暖冬行动”上岗动员会在昆明举行
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

2月1日上午,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上岗动员会在云南省昆明火车站举行,200名志愿者参加启动活动。

动员会上,昆明铁路集团公司团委汇报了2018年春运“暖冬行动”筹备情况,参会领导与志愿者一起学习演练昆铁志愿者管理“三四五”工作法、志愿服务岗位“七字诀”,并观看全国各地春运“暖冬行动”统一行动视频。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共青团、志愿服务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抓好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的组织实施。要提升志愿服务成效,加强顶层设计,将志愿服务纳入春运总体协调机制,与有关单位精准对接,按需设置服务岗位。要做好团队建设,通过积极开展建队仪式、经验分享等活动,增强志愿服务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科学部署岗位轮班、工作交接,督促志愿者遵守行为规范和工作纪律,确保服务安全、有序、有效。要讲好春运志愿服务故事,用热心服务弘扬志愿精神,讲好志愿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 “暖冬行动”上岗动员会在昆明举行
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

动员会上,与会领导为现场6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者进行宣誓。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同志宣布云南“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上岗。上岗动员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到“彩云之蓝”志愿者服务台、互联网体验吧、车站大厅、候车室等区域慰问青年志愿者,并在重点旅客候车区(“老、弱、病、残、孕”旅客)参与志愿服务。

据介绍,2018年,云南在全省各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228个单位设置697个岗位,面向学校、交通运输单位、社会招募志愿者3959名,各业态自行开展培训,共培训志愿者4437人次。

自2015年起,团中央已连续4年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共组织动员6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2450多万小时,为提升春运服务工作成效、提升出行群众的满意度、营造春运期间良好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弘扬青春正能量。(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