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长阮成发:把特色小镇打造成云南产业升级的一个聚焦点 打造成云南后现代生活方式的集中展示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20:17:36
分享

云南省长阮成发:把特色小镇打造成云南产业升级的一个聚焦点 打造成云南后现代生活方式的集中展示平台
云南省人民政府记者会现场

1月31日下午,在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之际,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埂会堂举行记者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受邀出席记者会,他表示,要把特色小镇打造成云南产业升级的一个聚焦点,打造成云南后现代生活方式的集中展示平台。

阮成发强调,云南建设特色小镇非常有优势,省委、省政府一直把特色小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谋划推进。起步之初,云南省就明确提出要突出“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等七大要素,提出要避免成为新一轮的房地产开发。

‘’我们想把特色小镇打造成云南产业升级的一个聚焦点,打造成云南后现代生活方式的集中展示平台。经过一年来的推进,目前总体情况不错。但也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一些特色小镇的投资建设主体力量达不到我们期望的水准。我们希望,特色小镇建设不局限于当地的居民和企业,要敞开胸怀欢迎省内外、国内外的投资者和大企业进来。‘’

阮成发表示,云南有很好的山水,同时不少特色小镇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国内外投资者不只是解决资金的问题,一定要由有追求、有品位、有情怀的人来打造,这样才能不浪费资源,才能避免特色小镇建设成为房地产开发。

‘’我们原来打算在3年内打造105个特色小镇,现在看来,可能要根据当前推进的情况作一些调整,对滥竽充数、变相搞房地产开发、突破生态红线等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要坚决淘汰。我相信,只要坚持“两不”原则,即:不滥竽充数、不搞房地产开发,特色小镇一定会成为云南城镇化建设的一个新亮点。‘’(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