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云南:让更多新“云品”成为高原明珠-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赵元刚 来源:新华网
2018-01-30 09:12:19
分享

经过多年培育,云烟、云茶、云花等产业已成为云南响当当的名片。但除了这些知名品牌外,云南还能不能再打造出更多新的“云品”,让绿色生态的“云品”在国家“一带一路”中走出大山,让世界各地人民共享。日前,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走进“两会聊天室”,为“云品”出滇献上金点子。

云南:让更多新“云品”成为高原明珠-新华网云南频道

“2017年,云南省先后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举办‘云品’出滇专场推介和产销对接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在上海推介会上,113家企业集中展示云南500余种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上亿元。云南省百县云品出滇组委会主任、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说,目前正在将丽江市的华坪县、玉溪市的新平县、曲靖市的马龙县等5个县打造成为“云品出滇示范县”试点,已在全省范围内选出105家企业1200余农产品作为“云品”出滇推介;“云品”目前面临着“一流品质、二流包装、三流品牌、四流营销、五流价格”的困境,做大做强做优质“云品”,一要注重品质,二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帮助企业将产品变成商品,为“云品”进京入沪、走粤深、销港澳台、销往国际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让更多新“云品”成为高原明珠-新华网云南频道

省政协委员、云南晟成扶贫助老基金会理事长戴信鑫说,在“云品”筛选中,应当给予检验检疫部门一票否决的权力,严格把控“云品”质量关,让生产者建立责任心,让消费者放心。

“从2007年开始起,云南省品牌促进会一直致力于推介“云品”出滇,目前已有63家企业获得省商务厅颁发的YC认定证书,上千家企业增强了品牌建设意识;下一步将在“云品出滇示范县”建设基础上,先行打造县域品牌,以一个品牌带动多个产品共同发展。”云南省百县云品出滇组委会执行主任、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会长缪丹浩说。

云南:让更多新“云品”成为高原明珠-新华网云南频道

省政协委员、云南省江苏商会会长侯景严建议,“云品”要走深加工精加工之路,同时要借助“互联网 ”和大数据这一平台,精准地推介“云品”出滇。

“‘云品’出滇还有很多路要走,要提升生产者的种植养殖水平,加强ISO、农残等认证,要建渠道搭平台,做好宣传工作,给予企业准入市场资格,为‘云品’出滇打下良好基础。”缪丹浩如是说。(记者赵元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