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亮出“三张牌” 各界热议怎么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08:59:38
分享

2018云南省两会期间,省长阮成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形成几个新的千亿元产业。”

几天过去,这“三张牌”已经成为一个高频词汇。无论是代表团全体或分组会议,还是委员分组讨论,总能在会场上听见代表和委员们屡屡提及。同时,这“三张牌”也引起了网友和市民的关注和热议,云南又将如何打好这三张牌?来看看大家都怎么说。

陈坚代表:大理的风能、水能资源丰富,高原特色农产品优质,旅游品牌全国闻名,具有很好的基础和优势,我们要主动作为,敢于、勇于占领“三张牌”发展制高点。

袁爱光代表:近年来大理对洱海实施了超常规的保护措施,留住了绿水青山。我们要突出优势,抢抓机遇,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让大理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向往之地。

夏立洪委员:建议进一步重视和加大对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的投入,加大环境保护和资金投入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完善立法保护。珍惜、保护和利用好滇池、洱海、抚仙湖等高原湖泊。

焦家良委员:建议将每年的谷雨定为“云南茶节”,请全国人民喝一杯云南好茶。另外,应对云南古茶树申报自然文化遗产,唤起世人对云茶的重新认识;投资建设云茶大数据中心,构建全省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提高云茶品牌的“公信力”。

省外声音:衡阳日报社总编辑 林新:云南打造的这“三张牌”,是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之路,是构建更具魅力云南的务实之路。作为迷恋七彩云南的外地人,这也是我们对美好云南的幸福期待!

《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系列云南编委会总编 王立荣: “绿色食品”应该具有云南各民族多元文化特征,“健康生活目的地”也应融入云南独有的立体气候和多民族多元文化传统生活方式。

伴城伴乡·城乡互动发展促进中心发起人 朱胜萱: “三张牌”代表了不一样的三个方向升级转型,三个方向我们云南都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性和资源禀赋,但资源的不可逆一定要让我们慎之再慎,这属于云南最珍贵的财富。建议用敬畏之心善待我们的生态系统和文化系统,避免大干快上,试验、打样、复盘一步步谨慎向前。

云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肖明超:云南需要将绿色健康原生态的资源结合消费升级需求进行转化,通过产业链打造和品牌培育,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走出去。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战略、大布局。

网友说 老姜豆:蓝图确实绘得鼓舞人心,关键是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现在这个社会最不缺的就是规划,最需要的是落实,切忌一换人就换思想、换蓝图。

网友 滇南老朽:记得从以礼河开始,云南就在发展绿色能源,现在继续做,只要注意环保,一定做得成;绿色食品关键在于监管,如果有监管机构而无认真落实的监管,可能成为空话。第三张牌,路子要更长一些,需要人才、资金、政策等多方面的配套。

网友 宝莲:无论是绿色食品还是旅游产品,应该做出高品质,打出品牌,总体提升云南“印象”的价值,吸引高端消费群体和高端消费市场。总之,云南旅游大省也应顺应时代潮流,从高密集型转型为高品质型。(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