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设立“云南茶节”推进云茶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1-25 09:41:44
分享

来自省工商联的委员焦家良在《关于设立“云南茶节”的建议》的提案中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围绕打造“千亿茶产业”的目标,把茶产业列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重点培育产业之一,大力推进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云茶产业、云茶经济、云茶生态、云茶旅游和云茶文化互融共进、协调发展的现代云茶产业体系,把云南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的茶叶生产、加工、贸易、文化和茶旅游基地。

焦家良建议,通过设立“云南茶节”,以演出、展览、祭拜茶神、长街茶宴、观光旅游等活动,立体展现云南茶叶、茶人、茶园、茶艺等,打造云南茶文化,深入挖掘云南茶文化的传奇性、鲜活性、故事性,进一步提升我省的软实力。

以“互联网+”的形式,搭建“茶园到茶杯”平台,通过举办“云南茶节”,让消费者到云南旅游,深度体验茶产品和茶文化,实现线上线下连动的“新零售”,推动云茶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脱贫。(记者 胡梅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