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式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7:15:28
分享

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式召开

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式召开

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31名,实到603名,符合规定人数。

十一届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五年,也是我省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五年。五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中心任务谋划和开展政协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新定位参大政议大事,助力我省跨越式发展;坚持履职为民,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凝聚力量;坚持统筹推进,丰富工作形式和方法,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各项工作在过去的基础上有了新的发展。刚刚过去的2017年,省政协常委会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通过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十一届省政协的履职画上圆满句号,为十二届省政协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指出,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在工作中探索和积累了宝贵经验,需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起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民政协工作融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汇聚履职合力,切实增强政协工作实效;必须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作用,不断增添政协工作活力;必须注重开拓创新,着力打牢人民政协各项工作的基础。

报告对十二届省政协工作提出建议: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贯彻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决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拥抱新时代,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喻顶成受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