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盈江将于2月18日起举办“盈江春节花海乡村文化旅游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08:49:28
分享

1月21日,记者从2018年中国·盈江春节花海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首届全国越野摩托车场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走进生态盈江,领略民族风情,尝尽德宏美食,感受水光山色”为主题的此次文化旅游节将于2月18日开幕,活动期间将有传统竞技游园活动、民族特色工艺展和美食体验、花海灯会、竹栈飘江游、牛车和电瓶车体验花海、花海迷宫体验、摄影大赛、全国摩托车大赛等活动。

盈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永权表示,此次文化旅游节为充分展现盈江县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的良好城市形象和独特的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展现盈江县全新的绿色发展之路,以节庆活动带动地方产业的大力发展,完善新型产业结构调整,奠定盈江县在全州乡村文化旅游的、生态文化体验领先地位,让更多的友人们感到乡村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文化旅游节期间的首届全国越野摩托车场地大奖赛邀请了来自全国的38支顶级车队,120多名车手汇聚盈江县,这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也是国内顶级越野摩托车大师们石破天惊的极限对决。德宏州最大、规格最高的摩托车赛事盛会。

此外,2018年盈江春节梦幻灯展将有3800万彩灯点亮千亩花海,共分为九个出题展出:穿越时空、童话世界、海洋世界、浪漫爱情、大福临门、十二生肖等,将成为滇西片区最壮观、最具特色的灯展。

本次文化旅游节上,德宏州最高水平的专业艺术团队“德宏州金孔雀艺术团”专门为此次文化旅游节创作开幕式主题晚会,德宏州傣剧传承中心(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傣剧《刀安仁》,将用歌、舞、乐和剧目展现多姿多彩的大美盈江。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