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指上唐突—唐志冈纸本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08:49:28
分享

指上唐突—唐志冈纸本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指上唐突—唐志冈纸本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指上唐突—唐志冈纸本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指上唐突—唐志冈纸本作品

1月21日,指上唐突—唐志冈纸本作品展在昆明文达画廊开幕,展出40多件唐志冈非常规的作品。“指上唐突”是艺术家唐志冈继2007年在北京举办《永远不长大》,十年之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一个个展。展览将唐志冈近年来的纸上作品汇聚一堂,意在勾划出艺术家对于纸本和水墨的“唐突”表达,为观众带来区别于唐志冈油画以外所突显的艺术音韵。

开幕式现场,迎来了强大的学术批评团队,其中有云南本土批评家,也有活跃于北京、上海、贵阳等地批评家。本次展览学术主持,批评家管郁达表示,唐志冈返璞归真的“纸上唐突”虽然有些意外,却也出自一种图谋已久的野心。同时,艺术批评家吴鸿也对唐志冈这批作品给予好评,他表示,“唐志冈‘指上唐突’纸本作品展,‘唐突’二字,一方面理解为是夹带私货、暴露私情的这种鲁莽和荒诞不经,另一方面也可以理解为是唐志冈的个人突围方式。”

唐志冈告诉记者,实际上他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在纸上涂抹的习惯,比如说创作草图,速写练习等等,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有一些不因为成本而专门绘制的系列性的纸上水粉画,这样的情况断断续续一直坚持到今天,但这其中的那些水墨画倒是因为十年前同云南民族博物馆的一次缘份。

据策展人林善文介绍,本次水墨作品是唐志冈艺术创作历程中的阶段性成果,“酒越老越醇”,唐志冈的艺术也将会有另一个高峰。但是在这一个阶段中,可以看到一位自信满满的唐志冈,看到了一位我手写我心的艺术家。他的每件作品都能够代表唐志冈本人,代表着他个人的艺术水准。他的作品干净,透明,有撞击人心的穿透力。

此次展览由独立策展人林善文策划,并由文达画廊、精品消费报与云南油画学会共同主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