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年云南省昆明市两级“面对面”集中活动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0 14:47:11
分享

2018年云南省昆明市两级“面对面”集中活动在昆举行
2018年云南省昆明市两级“面对面”集中活动在昆举行。

1月18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省人大内司委、省政协提案委在昆明联合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开展十周年回顾暨2018年云南省昆明市两级“面对面”集中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拓宽新兴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渠道、加强青年婚恋和家庭的公共服务、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犯罪三个主题深入讨论、踊跃发言。青少年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适龄青年代表、基层团干部代表积极表达成长发展或工作中的现实需要和利益诉求,代表广大青年反映心声心愿,与会代表、委员及相关部门的同志从自身角度出发,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青年代表提出的诉求予以回应。

2018年云南省昆明市两级“面对面”集中活动在昆举行
2018年云南省昆明市两级“面对面”集中活动在昆举行

会上,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梁志敏同志作讲话,强调要突出“面对面”活动成效,要抓建议和提案,抓典型,重修法,讲成效。

团省委书记唐源则全面介绍云南省共青团组织“面对面”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在拓宽新兴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渠道、加强青年婚恋和家庭的公共服务、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犯罪工作中做出的努力、探索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团省委副书记赵国良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他指出,要结合“面对面”活动开展10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质增效,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开展好“面对面”活动当做政治责任,抓出成效。

现场,参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将围绕“面对面”活动主题加强调研,通过在“两会”上提交建议、提案的方式,推动相关问题的有效落实,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实现梦想。

据悉,2008年以来,共青团每年集中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今年是“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经过十多年发展,“面对面”活动工作制度不断健全,活动内涵不断深化,成为共青团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成为制度化反映和表达青年利益诉求的主要渠道。

下一步,全省各级团组织将深入青少年广泛开展倾听、调研,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协商并凝聚共识,借助“两会”渠道发出集中呼吁;深化与同级人大、政协机关的机制化联系,积极参与人大、政协各类协商活动,推动“面对面”活动成为共青团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