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云南新闻

云南普洱将举办首届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 20余国和地区参展

作者:虎遵会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18-01-19 09:54:00
分享

人民网普洱1月19日电 (虎遵会)1月18日,享有“中国咖啡之都”美誉的云南省普洱市发布称,将于本月底在普洱举办首届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届时,将有来自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展。

普洱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生态绿洲。目前,全市咖啡种植面积达78.9万亩,产量5.86万吨,是中国咖啡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阿拉比卡咖啡种植的核心区域和贸易中心。

据普洱市副市长李鸿介绍,近年来,普洱咖啡因其“浓而不苦,香而不烈,油脂丰厚,略带果酸味”的独特风味而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为进一步提升普洱咖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将其建设成为世界优质咖啡豆原料出口基地及全国最大的咖啡种植、加工、生产基地和贸易中心,普洱将于今年1月29日至1月31日举办以“普洱咖啡 全球共享”为主题的“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的活动内容主要有咖啡博览交易会、国际精品咖啡专业论坛和普洱咖啡文化活动三项。”李鸿说,咖啡博览交易会将在普洱市北部区普洱中心举行,博览会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展位500个,有来自全球咖啡产业优质企业200余家参展,预计2万人次到会采购交流;国际精品咖啡专业论坛与交易会同期在普洱市北部区普洱大剧院举行,论坛将围绕“探索、体验、共享”展开为期三天的交流、讨论。论坛将从多方面带给大家最新的咖啡理念,共同分享咖啡生产、质量、可持续发展、定价、营销、烘焙、零售等经验,是一次全球化咖啡产业优质资源的融合,是一个国际化经贸合作洽谈的绝佳之机;普洱咖啡文化活动包括百城千馆万人共品普洱咖啡暨第六届中国普洱杯世界虹吸壶大赛中国区决赛、SCI(可持续咖啡协会)普洱咖啡全能团体赛、WBC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云南分赛、WBRC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云南分赛。

“普洱作为亚洲咖啡新兴产区的后起之秀,举办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将为普洱咖啡在今后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奠定基石。”李鸿说,通过博览会,普洱咖啡产业将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全球,进一步覆盖东南亚、南亚产区,成为亚洲咖啡的核心,提升云南乃至亚洲咖啡产区的品质和价值,助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快速发展,做实做强“中国咖啡之都”。

本届咖啡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承办。此外,博览会还得到了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商务厅、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中国贸易促进会云南分会、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