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机场集团实现连续第13个安全年 2017年运送旅客6279.09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0:14:57
分享

云南机场集团实现连续第13个安全年 2017年运送旅客6279.09万人次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2月18日,记者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2017全年云南各机场累计保障飞机运输起降50.1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6279.0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6.3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5%、6.5%、10.6%。

据了解,其中昆明机场全年保障飞机运输起降34.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47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1.87万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4%、6.5%、9.4%、;丽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连续5年实现百万级增长;香格里拉、腾冲、保山、泸沽湖等6个机场运输架次增数超过20%;腾冲、保山、昭通3个机场的旅客增数超过20%。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集团公司新增6条国际全货机航线,昆明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增幅达到134.7%。

2017年,云南机场集团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民航局关于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工作措施,严守三条底线,深入推进“三基”工作,按照民航局“坚持隐患零容忍,把握安全主动权”的要求,着力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安全态势总体平稳,在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三大运营指标持续快速增长,新建、改扩建项目超过30个的同时,实现了连续第13个安全年。

此外,在服务方面,云南机场集团积极推进A-CDM、ADS-B等系统建设,强化技术手段支撑,在高密度运行、极端天气影响和空域流量受限的情况下,航班正常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其中昆明长水机场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7.25%,继续稳居国内8家四千万级机场前三,版纳、丽江等机场在全国同类机场中航班正常率也稳居前列;同时,落实“真情服务”要求,构建了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的服务保障体系,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完善母婴室设置,昆明机场ASQ测评在全球4000万以上参评机场中排名第14位,“真情服务”和品牌建设初见成效,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取得了新发展。

据统计,2017年云南机场集团公司航线数量达到485条,其中国内航线403条、国际航线78条、地区航线4条;开通了昆明至温哥华、莫斯科、巴黎、旧金山和悉尼5条洲际航线;开通了昆明至达卡、德里、孟买、马德拉斯、河内、班加罗尔6条定期国际全货运航线,除不丹和巴基斯坦外,机场集团实现了南亚东南亚国家的首都和重点城市全覆盖,昆明机场是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通航点最多的机场。

同时,云南机场集团充分发挥管理优势,加快国际化布局,配合云投集团、建投集团推进实施柬埔寨暹粒国际机场项目。全年完成了昆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陇川通用机场新建、德宏芒市机场跑道延长及附属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持续推进昆明、丽江、大理等11个机场的改扩建,昭通机场迁建,红河、元阳、怒江、丘北、宣威5个机场新建,弥勒、兰坪、凤庆、广南、楚雄、会泽、罗平7个通用机场新建的前期工作,预计到2020年,省内民用机场数量将达到20个,通用机场数量将达到50个,其中I类通用机场数量20个。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