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月3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0:14:57
分享

1月18日,记者从昆明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3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会议指导思想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职,精心组织,努力把会议开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把全市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战略目标上来,奋力开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主要议程(草案)包括听取和审议昆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昆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昆明市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本次会议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按照省、市委统一要求,依法选举产生昆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据介绍,大会在中共昆明市委的领导下设立临时党委,各代表团设立临时党支部,成员由各代表团在中共党员代表中选举产生。

同时,根据《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本次大会将设立大会秘书处,下设秘书会务、简报、组织、议案建议、计划预算、行政后勤、新闻宣传、信访旁听、安全保卫、会风会纪监督等10个工作组。(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